Masa

愈浓之情,念之有幸20【忘羡/生子/abo】

忘羡abo设定,老套的a叽o羡,含生子

a: 天乾  b: 中庸  o: 地坤

发情期: 雨露期  抑制剂: 清心丸

孩子是双生子

ooc,文笔不好不喜慎入

  

20.

 

    去莲花坞,走水路是最快的方法。

    几千修士挤在租来的船里,一路浩浩荡荡从夷陵出发前往云梦。不少人对夷陵老祖还是有所顾虑,不敢同船而行,魏无羡也不介意,和蓝忘机坐到关系好的小辈们的船上,这才出发。

    同船的少年大多是义城时就相互认识,一同经历了生死现在更是惜惜相惜,有许多说不完的话题来打发这无聊的时间,一路上都吵闹的很。唯一突兀的,是每次总能快速融入其中的蓝情珩这次却没加入聊天,蹲在一旁只和一个人说话。

  

    魏无羡拿手指戳戳蓝忘机,好笑道:“含光君,你看看你儿子,真是长大了都会撩人家女孩了。”

    其他人也注意到这边,吹起口哨起哄。

    蓝情珩有点着急:“……我不是我没有!”脸瞬间涨红连忙否认,摆摆手让那些看热闹的人一边去。

    魏无羡捧腹大笑,这小鬼真是在蓝家长大的,随便调戏下就脸红,脸皮薄得真不随自己,倒是像蓝湛……不,像小时候的小古板。

    这时遇上一个急流,船身开始颠簸,蓝忘机将笑得东倒西歪的魏无羡拉入怀保持平衡。见此魏无羡也乖乖不动,有个舒适的靠垫为什么要起来? 于是心安理得地换个舒服的姿势靠着。

    魏筱幸抿着嘴看着这一切。

  

    蓝情珩赶走周围一圈发出啧啧声音的家伙们。兄妹俩久别重逢好不容易有时间坐下叙旧,刚聊了一会儿就被打断,重新坐下后蓝情珩看见魏筱幸满脸幽怨地盯着一处,也随她的视线看向已经整个人歪倒在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。

    蓝情珩:“……” 算了,反正父亲爹爹秀恩爱不止一次了,习惯就好。

    但阿念你的眼神为什么这么奇怪?

    就好像看未出阁的女儿被坏小子给糟蹋了……不对,这什么烂比喻。

   

    但这表情只是一瞬,魏筱幸就转过头继续问:“围剿之后你们是被……父亲找到带回蓝家的?”

    魏筱幸念“父亲”二字极其不情愿,几乎是咬着字一眼一板说的。

    蓝情珩觉得自己有必要为父亲正名一下。

    “对啊。要不是父亲,我可能真要折在乱葬岗了,阿念你可就再也见不到我了。”

    魏筱幸盯着对方充满真诚的眼睛,嘴唇微微颤抖像想在顾虑什么:“你和苑哥哥当时都在树洞吧,那苑哥哥……还好吗?”

    “苑哥哥现在当然好好的,他也在蓝家,不过不是以前的‘苑哥哥’了……”蓝情珩明白了对方的意思,一边继续说着,一边看向蓝家人坐的位置……

   

    “我去看看鬼将军吧,他一个人坐外面怪冷清的。”

    “思追!那你小心点。”

    温宁开始是游在水里跟在船后面,之后有人贴心的让他上来他就上船了,蹲在船蓬外尽量与这些世家子弟远些。蓝思追走到他旁边,礼貌地问道:“我可以坐这儿吗? ”

    温宁多年没有听到别人用这么平和的语气同他说话,先是吓了一跳,看清问话的人后更是有些着急,磕磕碰碰地回复:“当……当然可以。”生怕对方一个不高兴走了。见蓝思追坐下,温宁又时不时看向他,但只是小心翼翼地看不敢出声。

    蓝思追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,问道:“鬼将军,您一直在看我,是我脸上有什么吗? ”

    “不……你……长的很像我一个亲人。”

    这种话放到一般人身上,倒像是巴结对方攀关系。但蓝思追不这么觉得,反而一脸新奇:“是吗?那一定是和您十分亲近的人了。”

    温宁点点头,又想起什么问道:“这位……蓝公子,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    “晚辈蓝思追,蓝愿。”

    ……

   

    魏筱幸听了他们的对话,又看了看蓝情珩肯定的样子,原本疑惑的双眸变得清晰,暗下松了口气。

    船快到云梦了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终于见到云梦江氏的仙府——莲花坞,各家宗主长辈下船都去大厅议事,其他修士和小辈们则被江家弟子吩咐休息之处。

    蓝情珩几年没来过莲花坞了,一进去就带着几个伙伴跑到后山游玩打山鸡了。收获满满在晚宴前回到前厅,才知道魏无羡和蓝忘机议事完人就不见了,江宗主让大家先开席,随后亲自去找人。

    蓝情珩对此表示无所谓,都是大人了父母的事和他无关。魏筱幸也想着等回来了再告诉魏无羡他们有关自己的一切。几日的风餐雨宿大家好不容易可以吃上一顿不错的,民以食为天,也就不去在意多了谁少了谁的问题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“所以我们就该出来透透气,里面那些饭菜哪有这些街边的美味。蓝湛蓝湛,你看那个金黄的饼烤得外焦里嫩,不错吧? ”

    “你喜欢?”

    “那边有一家做的更好吃我们一会儿过去,说起来筱幸那孩子怎么了一路上脸色都不正常,我随口开的玩笑她别当真了吧?算了不想这些,人都来了云梦可不得好好玩玩。”

    魏无羡此时和蓝忘机漫步在离莲花坞不远处的夜市里。从乱葬岗下来自己总觉得胸口有些闷,现在回了莲花坞,正好可以在这个从小逛到大的地方散散心,也让蓝忘机见识下他们云梦的集市。

    集市还是和自己离开时一样热闹,小贩们卖着充满香气的美食,火红的辣椒涂在食物上一片通红,好不诱人。

    “以前我就说云梦好玩的东西多,邀你来莲花坞做客你不肯,现在后悔了吧。没关系,以后哥哥天天带你出来玩。”魏无羡拉着蓝忘机一路胡吃海喝,又逛了不少自己还是江家少年时闹过的地方,见了一张张熟悉的商人面孔,嘴里还吹捧着一件件自己当年干过的“好事”,整个人神采奕奕。

    蓝忘机也紧紧跟着,他不擅长言谈,只是每一句都默默听着记下,偶尔简单回应对方。两人一动一静,一黑一白就这么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。

  

    走到码头的一颗树旁时,魏无羡忽然眼里放光指着这棵树,迫不及待地想要分享什么高兴的事情:“蓝湛,这颗树我爬过!”

    蓝忘机再次随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不过是街边一颗最普通的树。

    “每棵树你都说爬过。”

    “这个不一样,是我来莲花坞爬的第一棵树。”魏无羡还自豪地拍了拍胸膛。又念起什么回忆,一股脑地倾诉起来:“当时我刚进莲花坞不久,坐在这上面只觉得好高。我记得我跳下来还摔断了腿,最后是黑夜里被师姐背回去的……现在看来这高度也不过如此。”

    “嗯。”蓝忘机静静地听着,在听到魏无羡说自己摔断了腿时蹙眉,看向对方的眼神也略带担忧,生怕这个自己放在心尖儿上的人再有什么不慎。

  

    魏无羡兴致勃勃的爬上树,坐在小时候待的位置四下观赏,这个高度现在就算摔下去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。玩腻了正准备跳下走时,魏无羡注意到蓝忘机一路看向自己的目光,眼里有着藏不住的温柔。

    以前的自己只觉得蓝忘机不食人间烟火,整个人冷冰冰的,竟未发现对方的眼里藏了这么多东西,且都是因自己而改变。

    想起自从献舍回来,这个人的目光就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,或许前世本就如此,但可惜非常时期,自己从来没有注意也没想过到这些罢了。

    才害的两人形同陌人,苦苦等了多年。

   

    魏无羡想着想着手一松,没有任何防备的意思自顾自跳下树,但却信心满满,坚信自己不会直接摔下去……

  

    如果他接住我的话,我就……

  

    话还没想完,魏无羡就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中,果真毫发无伤。周围的檀香气息包裹住他,魏无羡也释放了些红莲香气去迎合对方,脸靠着厚实的胸脯还可以听见里面强烈的心跳声,让他觉得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,也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心感。魏无羡眼眶微润,手不自觉得环住对方紧紧拥抱。不想去管那些身后琐碎之事,只想和这个人融为一体,永不分开。

    有人守在身边的感觉真不错。这是现在魏无羡脑海里唯一能想到的,但马上又有别的想法冒出。

   

    晚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,两人保持这个姿势许久才不情愿的离开对方。半晌魏无羡松开了对蓝忘机的禁锢,注视着他琥珀般的双眸,用不同于往日顽皮轻佻的语气,认真道:

    “蓝湛,我想去个地方,你陪不陪? ”

   

  

    

    江家祠堂

    一路躲过众人的视线来到这里,这个地方魏无羡从前可没少来过,少年时总是莫名其妙被虞夫人罚跪,三天两头往祠堂跑,比练剑修行还勤快,但从没好好跪过一回。这次,魏无羡却报以特殊的心情带蓝忘机来到这里。自己先是点燃一柱香跪下,蓝忘机也跟着跪在蒲垫上,朝老江宗主和虞夫人的灵牌郑重的一拜。

    魏无羡偷偷看了眼身边的人,蓝忘机连跪着都这么认真,这么好看。一动不动的样子像极了画里走出来的仙人。真好啊,这谪仙一般的美人儿,是属于我的了。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做出一番重大决定,开始在心里默念。

  

    “江叔叔,虞夫人,是我魏婴。我又来打扰你们的清净了。”

    “以前没机会,这次我想把我身旁这个天乾给你们看看,虽是双修后补的这一拜,也算是定下了。”

    “他叫蓝湛,姑苏蓝氏二公子蓝忘机,你们肯定知道的,人特别好,我喜欢他。”

    “我打算和他共度一生,执手偕老。”

    

    魏无羡再次重重的磕了一个头,两人这算是拜过父母了。魏无羡起身刚把手里点燃的香插入香炉中,就听见门口传来一声冷哼,声音不大却听得一清二楚,转头看到了脸色已经不能再臭的江澄。

    江澄眯着眼靠在祠堂门边上,眼神危险地看着里面的一切,用比平时更毒的语气嘲讽道:

  
    “魏无羡,你还真是不把自己当外人。什么乱七八糟的人都可以带进我家啊? ”

  

fin.

  

  

 

江家祠堂的对话会出现在下面醉酒叽片段里

舅舅的话虽然挺难听,但他每次都是来送助攻的真的【本篇最不靠谱助攻认证】

妹妹因为断片了十三年,现在还处于父亲为什么要抛弃爹爹的时期,对叽有一定抵触心理,见到羡羡又这么粘着叽有些不平衡,俗称吃醋【x】

哥哥小时候如果多照照镜子,会发现他妹妹现在的表情和那时的自己简直一模一样√

评论(11)

热度(8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