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sa

愈浓之情,念之有幸10【忘羡/生子/abo】

a: 天乾  b: 中庸  o: 地坤

发情期: 雨露期  抑制剂: 清心丸

孩子是双生子

ooc,文笔不好不喜慎入

设定江家姐弟来看羡羡那次金凌已经出生。

10.

    “蓝湛,你……”

    “亥时到,休息。”魏无羡还未说出口,就被蓝忘机带回床上,两人都躺在上面,一会儿蓝忘机酒劲上来了便进入睡眠。

    魏无羡听见旁边人平稳的呼吸声,转过身看他,刚伸手想去抱又停住,轻轻把手放到蓝忘机胳膊上。蓝湛这是接受自己了?阿愈还活着自己很开心,蓝湛知道是我们的孩子没有讨厌他,蓝家对情珩也很好。

    原来上一世真的不是一时救急,是两情相悦?

 

 
 
……

    “阿羡,我已经成亲了,过来给你看看。”黑色斗篷下是身着大红嫁衣的江厌离,略微遗憾地笑着:“大婚时你不在看不到。可惜现在没有新郎,也看不到你刚出生的小外甥。”

    “师姐,恭喜你啊。”魏无羡看着眼前这个从小就对他关爱有加的姐姐,现在幸福的和她的夫君孩子生活。一时高兴没忍住,眼眶微红。

    “哭什么?又不是嫁给了你。”

    “死开,你可闭嘴吧江澄!”

    “还想打架是不,魏无羡我告诉你……”

    “好啦,你们也不要一见面就拌嘴,都不是小孩子了。”江厌离从饭盒中盛出两碗汤,“阿羡你快尝尝,莲藕排骨汤,你好久没喝过了。”

    “多谢师姐。”

    ……
 

 
    待三人简单叙旧后,魏无羡犹豫再三,还是坦白:“师姐,江澄,我有件事要告诉你们。”

    “我……怀孕了。”

    “温情说差不多两个月。”

    伏魔洞里一片寂静,魏无羡都怀疑这个消息是不是有点太让人接受不来。
 

    “阿羡你……”江厌离最先反应过来,随后恭喜,“怀孕是好事啊,但孩子的……父亲是?”

    魏无羡看着眼前关心的江家人,讲了温宁失控后恢复神志,自己又是雨露期与蓝忘机发生的一切……

  
 
    “好他个蓝二!这乘人之危算什么事,魏无羡你也就由着这孩子以后出生吗!”江澄先沉不住气,骂道。

    “阿澄! 阿羡你是说,是姑苏的那位蓝二公子吗?”

    “是他。但师姐你可别怪蓝湛,不是他的错。如果不是我正好雨露期,蓝湛本来是来帮忙的,结果被我影响到……”

    “阿羡。”江厌离正色道,“你喜欢蓝二公子吗?”
 

    魏无羡被江厌离问住了。自己喜欢蓝湛吗?从十五岁藏书阁胡闹,到斩杀屠戮玄武时分化,又到射日之征的重逢,最后到山下一起带阿苑,自己的身边似乎总有这个人的身影。平时目光也不由得多分了一些给他,见到他总想撩拨一下。

    也正因为是这个人,在雨露期来临时自己愿意去靠近他,愿意与他结合。

    也许在很早之前,自己就有了答案……
 

    “我,心悦他。”
 
  

    “我觉得吧,这位蓝二公子也是喜欢你的。”江厌离笑着:“你是我看着长大的,何时会做自己不情愿的事呢?而蓝二公子为人正直,更不可能做出有违君子的行为。所以这双修一事,你们两个定不会只为解决问题而随便了事,不是吗?”

    “你这真是……”江澄见状也不说什么了,一副自家的猪被白菜拱了的神情。

    “师姐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 “好了不说这些。阿羡你给孩子想好名字了吗,你也快是为人父母的人了。我记得蓝家下一代字辈是以心字底……”

    “嗯,想过了。名为愈。”

    “挺好的。下个月阿凌满月宴,既然你们又两情相悦,到时说开就行了。”江厌离建议到。

    “谢谢师姐!”
 

    可惜自己没有等到那个时候……

……

 
 
  

    “魏婴,起来了。”

    “嗯……还早再等会……蓝湛!”魏无羡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,看见坐在床边的蓝忘机,低头又看到昨晚解了一半衣服的自己,回过神。

    蓝忘机脸色白了一些。
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

    “昨晚,我……”蓝忘机早上起来头昏脑胀,最后的意识是自己喝下了魏无羡递过来的酒。准备起来时低头才发现怀里还睡着一个人,还有两人衣冠不整的样子。

    虽然这段时间两人经常同床入睡,但现在不同情况却让蓝忘机如临大敌。

    昨天自己喝醉后,发生了什么……
 

    “蓝湛,你不会喝醉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吧?”

    “嗯。魏婴,昨天到底……”

    魏无羡看到这样的蓝忘机就想逗他,学着弱不禁风的地坤委屈道,“二哥哥,昨晚……我都是你的人了,你现在是,不要我了吗?”偷偷看蓝忘机表情,果然蓝湛整个人都愣住了。

    “我……昨晚……”蓝忘机还没反应过来,努力找到自己的声音缓缓道,“魏婴……我会负责的。”

    魏无羡哈哈大笑,“不用不用,蓝湛你真好。”一把抱住自己的天乾,“我上辈子就是你的人了。”

    “蓝湛,我心悦你。”

    “你……”蓝忘机被魏无羡忽然的表白吓到了,一时不知道说什么。魏无羡觉得蓝湛肯定以为又是自己在故意捉弄他,便说道:“蓝湛你听我说,之前是我不懂,其实上辈子我就想告诉你,与你双修完全是我自愿的事。才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因素迫不得已,我喜欢你,就是这样而已。”

    “为你诞下阿愈也是因为喜欢你,我想和你一起养大这个孩子,虽然我没看到他的成长,但你把他照顾的很好,我很开心。”

    “我想一辈子和你夜猎,一起双修。”

    “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 

    魏无羡还没说完,就被人一把抱住,听那人闷声道:“心悦你。”

    “不是你就不行……”

    魏无羡回答“是!”用力回抱住这个人。感受到肩膀上的重量和微微颤抖。嘴唇慢慢贴近开始回应那人的心意。
 

    两个本该上辈子就互通心意的人,终于看到了彼此,走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 檀香的淡雅,与莲花的芬芳混合,明明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香气,但实则沁人心脾,天生一对。

    纵使此生万劫不复,我也待你眉眼如初,岁月如故。

 
 

    两人亲够了放开对方,魏无羡喘着气恢复:“好啊含光君,白日宣淫家规不要了?别别别咱们先说正事,正事。”再这么擦枪走火可就不好了,魏无羡看到乾坤袋里的好兄弟,想起来了。

    “常氏闭棺多年,如今出来作祟肯定有问题,我们就先去看看,了解下情况。”

    “好。”蓝忘机给两人简单收拾了下,即便上路。
   

    “蓝湛你告诉我,你是怎么知道情珩是我们的孩子?”

    “……你出事不久,我在乱葬岗找到了孩子并带回蓝家,江宗主有来过一次。”

    果然是江澄说的。毕竟知道孩子名字的人,活着的也没有几个了。

 
  
  
  

    跟着鬼手的指示,两人一路来到了这个诡异的义城。路上魏无羡还嘲笑着蓝忘机,给人家小姑娘一个问话的谢礼都要吃醋,多大个人了。

    进入城内先是一片白雾,但还是可以看清道路的。随着越走越远,雾也渐渐浓了,四周迷雾缭绕。魏无羡只得抓住蓝忘机的手以防走散,借着白雾也没看见蓝忘机微红的耳垂。

    旁边忽然过去一个黑影,速度极快。避尘出鞘,但还是没发现什么。又走了一会儿魏无羡感觉到前方似乎有什么情况,果然一道剑光扑面而来,被蓝忘机拦下并回击。魏无羡还在想那是谁的剑有点熟悉 ,对面就立马瓦解叽叽喳喳起来。

    “我说你能不能不知道是什么就别乱攻击?”

    “怪情珩了?刚刚是谁被纸人吓了一大跳要人家姑娘解决啊?”

    “景仪,金公子,你们别吵了。”

    “……看路。”

   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,蓝忘机也收回了避尘。

    “景仪思追金凌?还有小崽子和筱幸!”

fin.

 
 

废话的过渡章,小朋友组上线!

好喜欢师姐啊,亚撒西……还有关于下一代字辈是胡猜的【】具体参考温苑改为蓝愿

羡:噫这小崽子咋长的,你看看你父亲什么样的人,你都学了些什么?

愈:???我怎么了,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?

然后大概此文不会有车,想等这个的朋友不用等了_(:_」∠ )_不会写不会写不会写【扔砖头】

评论(25)

热度(10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